当前日期:
返回主站网站首页系部动态系部概况培养方案党团建设图视信息招聘信息资源下载联系我们

首页信息中心教学管理  
 
关于开展争做“四有”好教师系列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
来源:系办 点击数:5200次 更新时间:2015/9/6 16:09:39

 根据《关于转发皖教秘思政〔201529号文件开展争做“四有”好教师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池职院党〔20158号)文件要求,结合我系实际,现就争做“四有”好教师系列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制定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0个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和教育行风建设,以办好社会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以提高教师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为目的,通过开展此项主题教育活动,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学生爱戴、社会满意的教师队伍。  

    二、活动主题

    坚定理想信念,培养积极心态,争做“四有好教师”。  

    三、目标任务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系教师加强学习交流,自觉遵守《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树立“立德树人、责任为先、公平为上、学术为魂”的价值观,增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展示人民教师良好形象,促进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四、活动安排及要求

    系列主题活动从20159月开始至10月结束,以各教研室为单位安排三项活动:

    (一)开展专题学习,筑牢教师思想防线。重点学习第30个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师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解主题活动的思想内涵和目标要求;组织教职工学习《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促进教师端正教育思想,规范教育教学行为,不断提高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认真学习政策法规,严格遵守教育教学常规和学校管理的规章制度,不断增强教师提升师德素养的主动性和紧迫感,真正做到自觉立德修身,为人师表。(活动时间:9月中上旬完成,活动形式:自学和集中学习)。

   (二)开展专题研讨,促进教师凝聚共识。一要围绕如何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新时期人民教师的使命和担当、教师职业幸福与职业倦怠、教育改革与创新、教育信息化与教师专业发展等主题组织专题研讨,通过研讨和争鸣不断凝聚共识,汇集教育改革发展正能量。二要对照“四有”标准深入查摆教师队伍中存在的师德师风问题,认真组织开展“五查五问”——查工作态度,问对工作是否认真负责;查对自己职业理解,问对自己的职业是否尊重;查作风形象,问自己的言行举止是否堪为师表;查学习态度,问有没有为改进教学而勤学善思;查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问有没有为学生健康成长努力工作的奉献精神。各教研室每次研讨要做到有目的、有计划、有措施、有记录,并要求每一位教师在学习讨论、查摆的基础上撰写出体会文章。各教研室推荐出2篇优秀文章,择优参加全院开展的“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征文活动。(活动时间:9月下旬完成,活动形式:个人自查与座谈交流相结合)。

    (三)开展教学技能观摩竞赛,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了解教师课堂教学效果,查摆分析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深入探讨改进教师教育教学技能的方法,切实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各教研室组织开展教学观摩、听课、评课等活动,每个教研室先推荐一名教师,届时参加教务处组织开展的全院教学技能比赛活动。(活动时间:10月中上旬完成,活动形式:相互听课、评课与竞赛相结合)。

    系部加强对活动的领导,系领导将参加各教研室开展的各项活动,活动结束后,各教研室要及时总结,将活动开展情况及时上报,系部将根据争做“四有”好教师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制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相关制度。

                     

                                        建筑与艺术(护理)系

                                              2015.9.6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建筑与艺术系、护理系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下一篇:建筑与艺术(护理)系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安徽教育人事网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池州人才网工资查询系统池州人网安徽教育网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安徽高教网池州政府网
精品课程 | 学院内部常用电话号码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园林系技术支持  邮件:xll38@sina.com 电话:0566-2092457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