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返回主站网站首页系部动态系部概况培养方案党团建设图视信息招聘信息资源下载联系我们

首页信息中心学生工作  
 
“文明寝室”创建标准
来源:系办 点击数:7335次 更新时间:2015/9/11 11:37:58

      一、地面、墙壁、天花板干净整洁 

    1.标准:地面干净、无痰迹、无纸屑果皮、无杂物垃圾。 

    2.天花板、墙角无蜘蛛网。 

    3.墙面整洁干净,没有随意张贴的字画,或乱涂乱画,室内布置美观,内容健康。 

    二、内务质量、物品摆放情况 

    (一)床上 

    1.标准:被子叠成小方块,靠里侧床头摆放在中央位置,上下左右均成一条直线,枕头放在被子正对面,床单拉平,枕巾清洁平整。 

    2.床上不乱放衣物或其他杂物,空床铺上物品摆放整齐。 

    3.鞋子放在床下摆放,由中间向两边摆放整齐,鞋尖朝里,鞋跟整齐成一直线。 

    4.白天要将蚊帐统一向两侧挂起,挂起的两条线要与地面成垂线,距离床架20cm,蚊帐的底边压在褥子下,要平整,不得有皱折。 

    5.不许随意挪动床铺。 

    (二)室内物品 

    1.热水瓶、茶杯、脸盆、桶碗、毛巾等生活用具要摆放在规定的地点,整齐划一。 

    2.桌面上只允许摆放文具书籍,要摆放整齐。桌面上不放其他个人物品。 

    3.桌、凳要在规定的位置摆放整齐,凳子要放在桌子下面,靠背紧贴桌子,桌面、凳面要干净、无灰尘。 

    4.寝室内不得堆放脏衣服、脏鞋、脏袜,要及时清洗。平时要将窗户打开,便于空气流通,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三、门、窗干净程度 

    1.门、窗框、窗台无污痕、灰尘,玻璃明亮无擦痕。 

    2.不许人为损坏门、窗,自然损坏的要及时报修。 

    四、安全方面: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乱拉乱牵电线;不私藏管制刀具等其它危险物品。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院长许信旺教授为我系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下一篇:“文明教室”创建标准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安徽教育人事网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池州人才网工资查询系统池州人网安徽教育网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安徽高教网池州政府网
精品课程 | 学院内部常用电话号码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园林系技术支持  邮件:xll38@sina.com 电话:0566-2092457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