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返回主站网站首页系部动态系部概况培养方案党团建设图视信息招聘信息资源下载联系我们

首页信息中心教学管理  
 
建筑与艺术系、护理系2015—2016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实施方案
来源:系办 点击数:5681次 更新时间:2015/11/1 14:14:44
    为全面了解本学期开学以来教学运行情况,加强日常教学管理与监督,根据《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池职院教[2015]4号)文件要求,决定于11月2日至11月13日(第10~11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组织与领导
    为落实好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成立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小组成员组成如下:
    组长:杨利民
    副组长:夏亮 程学宏
    成员:郝华文、曾叶纯、沈敏、张雁、何琼、朱小龙、汪圣、任峰、徐国强、康正玲、周艳、花昌涛、方晶、胡茜琪、程华玲
    二、常规检查
    1.检查内容
    (1)日常教学秩序和教学纪律情况。检查教学任务落实与计划执行、教师课堂教学纪律、实验教学及实验室管理运行等情况;重点检查是否有教师擅自调课、迟到、提前下课以及是否认真备课、教学等情况。(11月2日—11月13日,系期中教学领导小组每天安排人员检查)。
    (2)检查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的进度,授课计划、教学日志“三点一线”的情况。11月2日—11月6日为教师自查时间,各位老师要严格按检查要求准备检查材料,主要包括:授课计划、教案、点名册、作业(每门课5本)、听课记录(至少2次)。
    (3)实习实训开展情况。检查学生校内的实训执行情况,包括实训计划汇总表、任课教师的实训教学计划、实训指导书、实训室及设备使用记录台账。检查13级学生校外顶岗实习情况及跟踪调查情况。(11月2日—11月6日自查完成)。
    (4)教研组教研活动开展情况。检查是否定期、有记录地针对教学内容、方法、手段、考试方法、教材建设等特定专题开展活动,是否有会议记录、会议议题及取得的成效总结。(11月2日—11月6日各教研室收集整理材料)。
    (5)学生上课出勤及课堂记录情况。检查学生课堂学习状态(课堂纪律、听课状态等)、学生出勤情况、教室环境卫生情况等。(11月2日—11月13日,系期中教学领导小组每天安排人员检查)。
    (6)组织召开教师和学生座谈会,了解情况,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制订整改措施。(11月2日晚7:00召开学生座谈会)。
    2.具体工作安排
    (1)召开期中检查工作部署会
    时间:11月2日下午4:00
    地点:系部会议室
    内容:部署安排期中教学相关工作。
    参加人员:系领导、教研室主任
    (2)学生座谈会
    时间:11月2日晚7:00
    地点:系部会议室
    内容:了解教师上课情况,听取对教学、实训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参加人员:系领导、各班级学生代表(每个班级安排2名学生,辅导员负责通知学生参加)
    (3)系部教师座谈会
    时间:11月3日下午4:00
    地点:系部会议室、办公室
    内容:部署安排期中教学工作,研究教学改革工作。
    参加人员:各教研室全体老师
    (4)11月6日前上交教师个人授课计划、教案、点名册、作业(每门课5本)、听课记录(至少2次)。
    三、微课比赛活动
    1.根据学院微课评审标准,11月23日前完成微课比赛作品内容的设计与制作。
    2.11月26日下午举行系部微课比赛活动,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四、其他要求
    期中教学检查是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的重要措施,各教研室、各位教师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按时完成落实,并做到边检查、边总结、边改进、边建设,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建筑与艺术系、护理系
                                                           2015年11月1日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许信旺院长走访慰问特困学生家庭 下一篇:建筑与艺术系2014级设计专业学生宏村、西递写生顺利归来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安徽教育人事网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池州人才网工资查询系统池州人网安徽教育网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安徽高教网池州政府网
精品课程 | 学院内部常用电话号码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园林系技术支持  邮件:xll38@sina.com 电话:0566-2092457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