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返回主站网站首页系部动态系部概况培养方案党团建设图视信息招聘信息资源下载联系我们

首页信息中心教学管理  
 
建筑与艺术系、护理系2018年招生专业情况简介
来源:系办 点击数:6574次 更新时间:2018/7/2 9:57:13

    建筑与艺术系、护理系2018年招生专业包括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建筑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管理、护理、广告设计与制作、产品艺术设计等6个专业。各专业培养目标、主要课程和就业方向如下:
    一、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和创新能力,掌握建筑装饰装修施工与管理的知识,具有较强建筑装饰工程设计、现场深化设计、室内效果图制作、室内装饰施工图设计、造价及施工管理的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毕业时可获得施工员(装饰装修)、质量员(装饰装修)、安全员、资料员、材料员等一项或多项职业资格证书。
    主要课程:建筑装饰工程制图、建筑装饰表现手法、美术基础、室内陈设艺术设计、建筑装饰CAD、建筑装饰设计原理、室内外模型设计与制作、3DMAX效果图表现、建筑装饰材料、家具设计、室内设计、建筑装饰工程预算及工程报价、建筑装饰造型基础等。
    就业方向:主要在建筑公司、装饰公司、建筑及装饰设计单位等企业从事建筑装饰设计、室内陈设设计、建筑装饰施工、建筑装饰工程制图(包括计算机绘制与手工绘制)和建筑装饰施工企业管理等工作。
    二、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为建筑施工企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能够完成建筑施工一线技术与管理工作,具有过硬的岗位工作能力,德、智、体等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所培养的学生以建筑施工一线的施工员为主要就业岗位,以工程项目质量员、安全员、资料员为就业岗位群,通过实施工学交替,强化学生识图能力、施工测量能力、施工技术应用能力等能力的培养,从而使毕业生动手能力强、适应性强、职业素养好。毕业时可获得土建施工员、质量员、资料员等一项或多项职业资格证书。
    主要课程:建筑工程制图、建筑力学、建筑材料、建筑工程CAD、房屋建筑学、工程测量、钢筋混凝土及砌体结构、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建筑施工技术、钢结构、建筑法规、建筑工程质量事故分析与处理、建筑工程概预算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建筑施工企业、工程建设监理公司、工程咨询机构、房地产开发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各类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管理、建设工程监理、工程造价等方面工作。
    三、建设工程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建筑工程技术为基础,结合现代管理的基本理论和经验,培养适应建筑市场需求、掌握建筑工程管理必需的文化科学基础理论知识、有较强的动手操作技能,能面向建设工程管理领域从事生产、管理、服务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会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毕业时可获得土建施工员、质量员、资料员、材料员等一项或多项职业资格证书。
    主要课程:建筑工程制图、建筑材料、工程力学、建筑工程CAD、工程财务管理、建筑工程施工组织管理、工程清单与计价、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建筑施工企业会计、建筑法规、施工资料管理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建设单位、工程咨询、建筑施工、建设监理和中介机构等企业从事建设工程总承包管理、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管理、工程建设监理、工程建设招投标、工程造价咨询等方面工作。本专业毕业生是国家注册建造师的主要储备人才。
    四、护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医院、社区、家庭护理第一线,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牢固掌握现代护理理念,具备医学基础知识、现代护理学知识和人文社会医学知识,有较强实践技能与健康教育能力,能适应医学护理模式转变,熟练运用护理程序为服务对象实施系统化整体护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毕业后能在各级医疗机构从事临床护理和保健护理工作。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基本护理、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产科护理、传染科护理、儿科护理、精神病护理、急救护理、护理管理、护理伦理等。
    就业方向:在各级医院、城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急救中心及急救站,疗养院等康复机构,学校健康保健机构,诊所、血站、妇幼保健站、养老院、家庭护理等服务机构,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康复保健、护理管理、健康指导等工作。
    五、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强创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掌握现代广告设计理论、方法、技能;掌握现代化的媒体手段,懂得计算机的基础原理,熟练地进行计算机操作;熟练运用所学知识进行广告设计与制作、广告策划、VI设计、包装设计、网络广告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印前设计、展示设计等,并具有良好综合素质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美术基础、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字体设计、POP设计、现代广告基础理论、PHOTOSHOP、3DMAX、CorelDRAW、图案设计、现代平面广告设计、展示设计、CI设计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主要面向广告公司、网络及多媒体公司、软件外包公司、印刷企业、报社、杂志社、电视台、展览公司及企事业单位的广告部等,从事广告设计师、网络美工、UI设计师、展示设计、广告策划、企业形象推广与设计管理等工作。
    六、产品艺术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以就业为导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区域旅游工艺品设计与制作的基本理论和知识,熟练掌握工艺品的设计观念、制作工艺技能,有较强的创作和营销能力,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工作能力和创新能力,综合素质较高,有可持续发展能力,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一线旅游产品设计与制作工作要求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产品设计手绘表现技法、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模型设计与制作、产品造型材料与工艺、PHOTOSHOP、计算机辅助设计-3DMAX、CorelDRAW、产品包装设计、手工艺品设计、旅游产品设计与制作等课程。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全国各地旅游工艺品设计、制作、管理、策划、营销。具体有:旅游工艺品设计、旅游工艺品制作、旅游工艺品策划、旅游工艺品营销、旅游工艺品企业管理、技术指导、中职学校美术专业教学等工作。也可自主创业,开设工艺品设计工作室或设计公司。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建筑与艺术系、护理系2018届毕业生毕业设计工作实施方案 下一篇:建筑与艺术系举办测量技能大赛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安徽教育人事网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池州人才网工资查询系统池州人网安徽教育网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安徽高教网池州政府网
精品课程 | 学院内部常用电话号码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园林系技术支持  邮件:xll38@sina.com 电话:0566-2092457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