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返回主站网站首页系部动态系部概况培养方案党团建设图视信息招聘信息资源下载联系我们

首页信息中心学生活动  
 
韩晓燕同学在2020年度教育教学及技能竞赛表彰大会的发言
来源:系办 点击数:4759次 更新时间:2021/1/12 21:12:47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建筑与园林系的学生韩晓燕,作为受表彰学生代表今天我站在这里感到非常荣幸。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受表彰的同学,各位领导及老师关心、帮助辛勤培养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2020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对我来说也是最有收获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付出了汗水和泪水,切身的体会到坚持就是胜利,努力就有希望,也验证了老师们教导我们的信念和拼搏是实现理想的重要途径这一年里我参加46世界技能大赛花艺赛项安徽省选拔赛,并荣获第三名的好成绩,在安徽省高职院校花艺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省级一等奖让我获得了免试专升本的机会,在系部老师的帮助下我已与目标本科院校的专业课老师取得联系,现在在实践同时,积极准备面试,我很期待一下阶段的求学之路。

技能改变命运,大赛点亮人”。我热爱我的学校,热爱我所学的专业,一直向往在职业技能大赛的舞台上展示自己展示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2018年我来到池州求学,开学第一学期班主任就经常给我们交流技能大赛,经常与我们说学长学姐们参赛情况,那时候我比较期待也能像他们一样参加大赛。我也一直积极准备等待机会,终于在2018年底,蔬菜嫁接赛项首先开始了选拔,我报名参加并留下在寒假参加集训。寒假的时候同学都走了,宿舍只有我一个人,其实并不孤单,因为从早到晚都有老师陪着我在训练。在2019年我就参加了蔬菜嫁接省赛,并获得了机会参加全国职业院校赛证融通蔬菜嫁接赛项,我记得那场比赛国务院副总理亲临现场观赛。

当时有同学认为我参加蔬菜嫁接是因为中职阶段有参赛经历,但后面参加花艺大赛、生物标本制作大赛、创业大赛等那完全是我在来池州之后的努力。我喜欢花艺,2019,我积极报名参加花艺训练,在蔬菜嫁接比赛结束后就进行了花艺赛项的常态化训练。其实,那也是我第一次真正地接触花艺,是在零基础上备赛的,在指导老师的潜心指导下,经过一段时间的刻苦训练,在省赛上就获得了二等奖,那时候我才大一下学期,就拿到省级奖项,但我并不满足,我还想继续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我就在课余时间参加常态化训练,训练期间方宇鹏老师和其他几位指导老师都一直陪伴着我们,他们放弃了很多节假日和休息时间,舍小家为我们,不仅在理论知识、技能给予指导,手把手的传、帮、带,生活上也给予我们很多的关照,并在心理方面对我们进行引导、鼓励和激励,及时地对我们的训练进行分析和总结,不断地给我们介绍过去以及他人在实践过程中积累起来的宝贵经验。汪诗德老师在祠村驻村扶贫,本来只有周末放假的时候才能回池州,但他放弃了休息,只要回来的周末都是在学校指导我训练。感谢教练团队的老师们,他们让我们训练之路不孤单。

疫情期间老师为我们制定了线上学习计划,除了每日的技能训练,还要求每日完成规定的体能训练,毫不放松对我们的要求国庆、元旦、寒假、暑假期间,指导老师仍到现场指导,及时指出我们的不足,及时更正。院、系领导在我们训练期间多次临现场指导鼓励我们。正是他们的关心、关爱、无私奉献谆谆教导,让我们有了更多的信心、勇气和力量。在训练过程中,我也体会到了多思考动手的重要意义。每天晚上睡前构思第二天要做什么样的架构,如何搭配色彩等等。比赛前,我告诉自己:展现最好的自己,要为学校、系部争光,为老师争光。努力没有白费,汗水没有白流,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除了花艺比赛,我还在创业学院申请了创业,开办自己的公司左岸花艺,创业积累社会经验的同时,我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又参加了互联网+创业大赛获得省级铜奖、参加了池州市第三届赢在池州创业大赛获得二等奖,池州市奖励一万元创业扶持资金。后面我又参加了生物标本制作大赛,全国花艺协会举办的花艺全国赛。参加了世赛技能大赛花艺安徽省选拔赛并进入省集训队。最终我在202010月的省级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在得知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的那一刻,我内心充满了喜悦和自豪通过参赛我收获到了很多,赞美、掌声、信任、自信。大赛锻炼了我的意志体会了齐心协力的重要意义,大赛让我变得更加坚强。我想这些都会为我今后步入社会打下很好的基础。

各位学弟学妹们,这里我有几句话想送给你们,正如习主席说的,每个人都了不起,我们要相信自己,积极勇敢的参加集训,要克服眼前的训练困难,不怕苦,不怕累,成绩是奋斗出来的。训练的时候不要羡慕别人休息的时间多,因为后面别人会羡慕你奖项拿得多。训练是过程,获奖不是最终目标,通过训练会提升我们综合水平,能为就业、升学提供很大的帮助。如果有需要,欢迎你们私下找我交流。

我发自内心的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培养和悉心指导。没有学校和系部多年以来为我们创造良好学习和训练环境,没有老师们的心指导,就没有我们参加比赛的机会更不会有我们取得优秀成绩。学校情、师生情、同学情,我们会永远铭记。

最后,请允许我向在座的各位领导、老师鞠上一躬,真诚的感谢您们为我们的成长所付出的辛勤劳动!感谢您们的无私奉献!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园林学院江国华院长一行来我系交流指导 下一篇:关于朱蕾蕾、徐仕仕同学进行退学处理的公告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安徽教育人事网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池州人才网工资查询系统池州人网安徽教育网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安徽高教网池州政府网
精品课程 | 学院内部常用电话号码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园林系技术支持  邮件:xll38@sina.com 电话:0566-2092457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