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返回主站网站首页系部动态系部概况培养方案党团建设图视信息招聘信息资源下载联系我们

首页信息中心党团建设  
 
中共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园林系第二支部事迹材料
来源:系办 点击数:5056次 更新时间:2021/4/15 15:33:48


中共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园林系第二支部事迹材料


中共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园林系第二支部原为中共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园林系(生物技术)第一支部,2019年学院系部调整更名为中共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园林系第二支部,并经选举产生了由支部书记徐洪武、组织委员吴金林、宣传(纪检)委员胡姝组成支部委员会。建筑与园林系第二党支部在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建筑与园林系党总支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职业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支部以党建为抓手,以业务为落脚点,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较好的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加强党的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

1、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建筑与园林系第二支部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教研会议中专门集中讨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论述。图1.为党支部书记徐洪武接受池州电视台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采访。


2、建立和完善党建工作制度,规范和强化党员管理。建筑与园林系第二党支部现有党员9人,预备党员3人,其中高级职称1人,研究生以上学历6人,学生身份3人。支部加强党员信息化管理,在发展党员过程中,严把标准和程序,高质量做好发展工作。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的知识宣讲进教室、寝室,根据学院党委、党总支统一部署,支部积极开展“四联”活动,即党支部书记联系班级,每个党员联系一个困难学生。切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每月召开支委会,每季度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并在每周教研室例会中留出固定时间,学习党建视频及文件,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教育教学工作。

3、不断加强党支部自身凝聚力、战斗力。狠抓党支部建设,加强政治教育。第二支部通过开展理论宣讲、专题研讨、专题育等方式加强政治教育,开展切实有效的学习活动,引导党员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把上级党委和学院行政工作安排做到细处。


二、探索“党建融合体”,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

1、落实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制度。支部书记徐洪武是园林设计与工程教研室负责人,徐洪武负责的教研室于2018年立项省级示范基层教研室建设项目,该项目已在2021年顺利获结题验收,同时教研室在2020年省级“双基”建设中获省级示范基层教研室认定。通过党建引领、大赛相融、共享共赢的举措,建筑与园林系第二支部“双带头人”的领头雁效应凸显。围绕党建工作认识不到位、党建与业务“两张皮”、“双带头人”不足等问题,制定党建“创品牌、促提升、强保障”计划,通过党建引领、大赛相融、共享共赢的举措,将党建工作融入技能大赛中,带领团队斩获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园艺赛项一等奖、全国第二名。


2、规划美好乡村,助力脱贫攻坚。根据院党委统一部署,提出要从我院专业特长出发,将党建融入专业,带领专业发展。第二党支部发挥专业特长,为帮扶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美好乡村建设提供服务。在青峰村提出了规划先行,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走农旅融合,建设美丽乡村的初步思路。20172020年间已经为祠村、青峰村等学院联系帮扶贫困村制定了美好乡村规划,助力乡村振兴。

3、弘扬求真务实工作作风。在日常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务实求真,踏实教学,钻研科研。在2020年春季学期中,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参与抗疫防疫一线值班等任务,同时积极响应学院线上教学要求,调整教学方法,全体教师线上教学,保证了“停课不停学”。基于线上教学研究,2020年由徐洪武负责的省级重大教学研究项目获批立项,并于2021年顺利结题。在全体党员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支部及支部党员个人均取得了丰硕的业绩成果、荣誉等。

党建方面:

党支部被评为市直2009-201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员方宇鹏在2017年度被评为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业务方面:

徐洪武:2016年安徽省信息化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2017年安徽省信息化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2017年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教师;2018年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教师;2019年度池州市公共事业发展先进个人;2019年池州市岗位技术能手;2019年池州市五四青年奖章提名奖;2019年安徽省教坛新秀;2019年度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教研室主任、2020年度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教研室主任;2020年安徽省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

方宇鹏:2017年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安徽省教坛新秀;2019年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教师;2020年安徽省线上教学名师;2020年安徽省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

刘玮芳:2019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考核优秀奖,2019安徽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019“鲜花港杯”北京花园设计展暨国际造园邀请赛世赛园艺项目优秀指导教师,2020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2020安徽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2021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

李海霞:2019年安徽教坛新秀。

支部党员获批省级质量工程10余项,承担省级科研2项。指导学生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省级一等奖7项,二等奖3项,省级创业大赛银奖2项,铜奖5项的好成绩。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戴启培教授应邀做乡村振兴背景下新农科人才需求的培训报告 下一篇:建筑与园林系团总支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课活动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安徽教育人事网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池州人才网工资查询系统池州人网安徽教育网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安徽高教网池州政府网
精品课程 | 学院内部常用电话号码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园林系技术支持  邮件:xll38@sina.com 电话:0566-2092457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