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返回主站网站首页系部动态系部概况培养方案党团建设图视信息招聘信息资源下载联系我们

首页信息中心教学科研  
 
园林技术专业群举行学术交流活动
来源:系办 点击数:4505次 更新时间:2023/7/7 16:08:28

根据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任务安排,2022年6月14日至17日,园林技术专业群举行多场学术交流活动。有来自中国林业出版社、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北京景园人园艺技能推广有限公司、绿色中国杂志社、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黑龙江职业学院、惠州工程职业学院、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宣城职业技术学院、黄山职业技术学院、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等14家企业及学校单位参加。会议主要以线上形式进行。


学术交流活动历时一周,主要包括高水平教材建设研讨、学术讲座、企业宣讲、技能大赛交流等环节。

高水平教材建设探讨活动,由来自中国林业出版社等十余家院校和企业单位参加,会上主要对由我院牵头主编的国家林草局“十四五”规划教材《园林制图与识图》的编写大纲、任务分工等进行了详细讨论。中国林业出版社教育分社副社长田苗对教材编写前期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教材的大纲及项目化教材结构给予了较高评价,她认为该教材的结构符合职业教育需求,在全体参编人员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是一本高水平职业教材。会上各参编院校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表示全力参与编写工作。园林技术专业群参与本教材的编写教师参加会议。

学术讲座活动中, 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马俊峰绿色中国杂志社金韬、北京景园人园艺技能推广有限公司张东伟、杨帆等企业的高级技术人员进行了专题分享。其中杨帆着重的向大家介绍了国赛新风向,从实际工程项目对比比赛施工,从裁判角度评析评分标准,与会备赛的师生纷纷表示收货颇丰。园林技术专业群教师、技能大赛训练学生、及全体20级学生分场次参加了线上讲座。

企业宣讲,有来自华艺园林、江苏天园园林、山东溪地园林,等以线上或者教师播放企业宣讲材料进行宣讲交流。全体20级学生及部分19级学生线上参与了交流活动。


技能大赛交流,在技能大赛训练现场视频连线第44届世赛铜牌、全国技术能手汪仕洋,由汪教练对本阶段施工作品进行了详细点评,并对专业群备赛训练的学生进行了打气鼓励。

园林技术专业群是省级高水平专业群,是我院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点专业群之一。专业群将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贯彻“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理念,不断将专业继续做强做大。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建筑与园林系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建设喜获佳绩 下一篇:关于拟给予汪静逸、吴宇两位同学退学处理的公告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安徽教育人事网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池州人才网工资查询系统池州人网安徽教育网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安徽高教网池州政府网
精品课程 | 学院内部常用电话号码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园林系技术支持  邮件:xll38@sina.com 电话:0566-2092457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