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返回主站网站首页系部动态系部概况培养方案党团建设图视信息招聘信息资源下载联系我们

首页信息中心系部动态  
 
建筑与园林系举行2023级本科班新生入学典礼暨专业导论讲座
来源:系办 点击数:2191次 更新时间:2023/9/12 15:22:01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2023年9月10日上午,建筑与园林系2023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本科班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尚能楼A座本科班教室举行。院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戴启培教授及池州学院地理规划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建筑与园林系党政班子成员出席新生入学典礼仪式。典礼仪式由建筑与园林系党总支书记周保平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建筑与园林系副主任方金生向新生介绍了市情、校情和系情。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德”“能”“新”“业”四个方面开始新的大学生活,鼓励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教导,希望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将来为社会作出卓越的贡献。

池州学院地理与规划学院城乡规划教研室主任纪凯婷老师对新生进行了专业导论讲座,对地理与规划学院演变历史、专业群落、办学特色等进行介绍,接着就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办学成绩及毕业去向等详细讲解该专业,最后就如何学好专业向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

专业导论讲座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今后,我系将继续邀请池州学院专业教师、行业精英等为学生做更加全面、生动的专业介绍,以帮助学生理解所学专业,明确学习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希望同学们通过2年的努力学习,掌握本专业基础理论和基本专业知识,提升实践技能、综合素质和创新意识,在毕业时能顺利获取理学学士学位,为将来发展做好准备。

戴启培以未来社会需要什么和我们今天要干什么为切入点,为新同学作职业规划指导。希望同学们把握时代发展和行业发展的脉搏,认清自身条件,在比较和结合中认准自己的发展目标,确定自己的努力方向。要有远大的理想,也要有各个阶段的明确目的。要提升学习的自觉性和韧性,“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要积极投身学校组织、安排的教学和科研活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下一番大功夫,为未来发展打好基础。

最后,周保平认为入学典礼仪式上院领导和各位老师的谆谆嘱咐,情真意切,并对新同学寄予厚望和期待,目的是为了帮助同学们一路顺利向前,抵达成功的彼岸。

就业、创业、继续深造是新同学今后最主要的三大奋斗目标。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希望同学们珍惜分分秒秒,做好点点滴滴。向上、向善,文明礼貌,遵纪守法,养成好习惯。“为目标而奋斗,不是明天而是今天。”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欢迎各位同学们来我校学习深造祝愿各位同学圆满完成学业,准备好充分的条件,为将来成就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我系召开2023年迎新工作会议 下一篇:建筑与园林系开展2023年暑假学生资助工作“百千万” 走访活动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安徽教育人事网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池州人才网工资查询系统池州人网安徽教育网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安徽高教网池州政府网
精品课程 | 学院内部常用电话号码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园林系技术支持  邮件:xll38@sina.com 电话:0566-2092457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