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返回主站网站首页系部动态系部概况培养方案党团建设图视信息招聘信息资源下载联系我们

首页信息中心系部动态  
 
建筑与园林系举办大学生安全及防诈骗讲座
来源: 点击数:4577次 更新时间:2021/11/8 16:57:37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安全及防诈骗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103日晚,建筑与园林系在附属楼二楼讲堂举办了一场大学生安全及防诈骗专题讲座,由系党总支书记周保平主讲。



周保平从发生在同学们身边及其他学校的安全事故和诈骗案例入手,对安全事故和诈骗案例进行了深刻地剖析,详细说明了安全事故和诈骗案例发生的原因,及其带来的严重后果。告诫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严守规矩,遵纪守法,崇尚文明是安全的重要保证。

诈骗事件的时有发生是校园安全的一大隐患。有些同学思想单纯、分辨能力差、易感情用事等,容易被诈骗分子趁虚而入,从而上当受骗。校园常见的诈骗手段有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返利诈骗、“杀猪盘”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冒充熟人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虚假购物诈骗、注销“校园贷”诈骗、网络游戏虚假交易诈骗等。

防范诈骗,切忌贪图小恩小惠;切忌用生日等简单数字设置银行卡密码;切忌用短信向陌生人回复自己的身份信息;切忌在交友软件上简单地进行汇款交易;切不能在网上赌博等。在日常生活中保持清醒的认知至关重要。一旦发现可疑情形,应及时向家长、老师、学校相关部门或公安部门报告。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园林教研室举行2021-2022第一学期教学公开课 下一篇:建筑与园林系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师生观看《党课开讲啦》党课节目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安徽教育人事网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池州人才网工资查询系统池州人网安徽教育网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安徽高教网池州政府网
精品课程 | 学院内部常用电话号码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园林系技术支持  邮件:xll38@sina.com 电话:0566-2092457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